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抑郁症状的躯体表现
2021-09-26 11:16

  我会出现晚上失眠,会心情特别不好,是抑郁了吗?我会想自残,情绪低落,闷闷不乐,悲观厌世,唉声叹气,脾气暴躁、喜欢独处,不愿与人交往,我会想去把一个人虐待那种,我看到猫,我一开始会觉得他很可爱,但是我会想去把他掐死我是抑郁了吗?
 
抑郁的躯体表现
  
  抑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,可以是入睡困难,也可以是睡眠浅、多梦,也可以是早醒,入睡困难最为常见,早醒最具特征性,所谓的早醒是比平时早醒2-3个小时,醒后无法再次入睡。
  
  除了睡眠的障碍,抑郁症患者的躯体化症状还有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相关的症状,如头晕、头痛、心慌、心悸、出汗等。
  
  除此之外,患者还会存在进食的紊乱、精力下降和性功能障碍,女性患者甚至会出现月经紊乱、闭经等症状。
  
  抑郁症状的躯体表现主要表现在两方面:
  
  1、典型抑郁症患者由于思维迟缓,所以说话速度变慢,语速减慢,说话特别少,因为患者脑子迟钝,所以说话特别少,想问题困难,所以不愿意理人;
  
  2、部分病人的表现不是说话少,这种抑郁症患者伴有焦虑症状,说话速度没什么改变,反复地说,来解释他的痛苦,告诉别人自己很难受,身上老发热,痛苦的不得了,肚子也难受,吃不下饭,一直在说。
  
  这种伴有焦虑的患者,说话不会减少,用老百姓的话就是反复絮叨,让人特别反感。家里人都觉得哪有那么多事,检查了都没毛病,自己还一天到晚的难受,让人觉得特别烦,但实际上这是抑郁症病人自己的临床表现。
  
  抑郁症的调节包括:
  
  1、肯定自己:做一些让自己觉得开心、有成就的小事,从小事着手,慢慢恢复自信;
  
  2、不封闭自我,勇于寻求帮助:与别人交流、倾诉有助于负面情绪的化解;
  
  3、做体育运动:多巴胺可以改善情绪,运动能促进多巴胺的释放,改善情绪;
  
  4、培养兴趣爱好:从中间体会快乐,缓解抑郁症;
  
  5、系统的心理治疗:寻求专业的心理医生,进行系统的心理治疗来调节情绪。


028-85224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