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抑郁症的征兆,抑郁了怎么办?
2021-09-23 14:01

  抑郁症,是真的很可怕。可怕到什么程度?就是在外人看来,他有说有笑,嘻嘻哈哈,跟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,但是当他在夜里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在独处的时候,他的情绪就开始了,难过、迟钝、乏力等等一拥而上,甚至怀疑人生,怀疑自己,怀疑全世界。

  怎样判断自己抑郁了呢?女,32岁,容易发脾气,晚上不好入睡,还会出现情绪低落,悲观、做事有心无力,自责,反应迟钝,记忆力减退,不愿与人交往,食欲下降,我娃娃今年两岁多了,基本都是我自己带,以前经常崩溃,现在他去早教托育了,但是我现在对他没有一点点耐心,精神状态不好,每天很疲惫,说过我要去看心里医生,以前偶尔还会开心,现在直接对开心没感觉了,我娃娃其实有时候没抓但是我就对他发火了。

抑郁症的征兆,抑郁了怎么办
  
  那么,抑郁症,应该怎么判断?十个前兆,你应该了解。
   
  一、心情低落。表现出情绪比较低,高兴不起来。
  
  二、出现兴趣和愉快感的丧失。感觉到对什么事情都没有兴趣,或者是感觉到愉快感的丧失,消失。
  
  三、劳力感增加或者是活动减少的一个精力降低。稍微的做一些事情就会有明显的倦滞感,疲乏无力感。
  
  四、注意力集中困难、注意能力降低。
  
  五、自我评价和自信心降低,认为自己没有本事,没有能力。
  
  六、有自罪观念或者是没有价值感。觉得自己没有存在的价值。
  
  七、认为前途暗淡悲伤,没有未来。
  
  八、自伤、自杀的观念或行为。对于这一类患者出现自伤自杀的想法和行为的时候,要特别注意防止出现恶性事件。
  
  九、出现睡眠障碍。可能会表现为睡眠增多或者是睡眠减少。
  
  十、食欲的变化。例如食欲下降引起的体重减轻或者是食欲增加引起的体重增加,往往体重变化在5%左右。

  怀疑有抑郁症怎么办?
  
  (1)仔细观察情绪变化。每个人的情绪都会波动,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。虽然不一定所有的悲观郁闷、无精打采都代表抑郁症,但是,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,防患于未然总不是件坏事。
  
  (2)及时咨询专业人士。这时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。就诊的目的一方面是请医学专业人士判断抑郁的性质和严重程度,另一方面接受正确指导和治疗。在寻求专业化精神心理医疗服务时,应首选各地精神医院、精神卫生中心或者综合医院中设立的精神心理门诊。
  
  (3)树立信心,积极调试。几乎所有的疾病都会使人意志消沉,尤其是抑郁症,更容易使人丧失信心。不少抑郁症患者拒绝治疗,认为不可能好起来。其实这种绝望的心情本身也是抑郁症状的表现。
  
 


028-85224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