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抑郁了怎么和家人相处,成都抑郁
2021-09-24 14:00

  感觉自己最近很烦,莫名心烦,感觉自己就好像一个人。工作压力不大,就感觉真的好累,就感觉真的好烦,结婚十年老公也不争气,孩子也生病,公婆也不管,一直什么都是自己,我好像承受不住了,每天就感觉很崩溃,很压抑,感觉自己抑郁很久了不知道该怎么办?
  
  作为一个在心理咨询行业的咨询师,我说说我的看法,希望能帮到你!如果你有其他问题,也欢迎点击私信与我交流:
  
  一、抑郁症患者是什么样的?
  
  二、抑郁症患者家人怎么看待抑郁症?
  
  三、有抑郁症之后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和家人在一起?
  
  一:先说说抑郁症患者是什么样的吧!为什么放在前面说呢?是因为很多人误以为自己有抑郁症。其实每个人患抑郁症的原因都不相同,不过为了方便,常见的抑郁症还是可以通过年龄阶段来分一下类(哈哈)目前我认为的抑郁症患者有3种:
  
  1.儿童抑郁症:抑郁情绪的出现,一般都有一些心理或精神的促发因素,如青少年的父母死亡或离异、父母对子女采取排斥或漠不关心的态度;早年曾有严重的不幸经历,青春期后又碰到精神上的创伤,以及失恋、身患疾病、人际关系不协调、学习成绩不良或其他负性生活事件等,均易于诱发抑郁情绪。
  
  常见症状:不愿与人交流,问他不怎么说话,沉默寡言,显得比较孤单,常常独自一个人。
  
  2.青少年抑郁症:青少年抑郁症是一种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心理病症。多是个人性格因素及较重的学业压力引起的,青少年抑郁现象应广泛引起家长的重视,若青少年抑郁症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,后果不堪设想。
  
  常见症状:
  
  (1).似病非病
  
  患者一般年龄较小,不会表述情感问题,只说身体上的某些不适。如有的孩子经常用手支着头,说头痛头昏;有的用手捂着胸,说呼吸困难;有的说嗓子里好像有东西,影响吞咽。他们的“病”似乎很重,呈慢性化,或反复发作,但做了诸多医学检查,又没发现什么问题,吃了许多药,“病”仍无好转迹象。
  
  (2).坦途无悦
  
  面对达到的目标、实现的理想、一帆风顺的坦途,患者并无喜悦之情,反而感到忧伤和痛苦。如考上名牌大学却愁眉苦脸、心事重重,想打退堂鼓。有的在大学学习期间,经常无故往家跑,想休学退学。
  
  (3).反抗父母
  
  患者在童年时对父母的管教言听计从,到了青春期或走上社会后,不但不跟父母沟通交流,反而处处与父母闹对立。一般表现为不整理自己的房间,乱扔衣物,洗脸慢,梳头慢,吃饭慢,不完成作业等。较严重的表现为逃学,夜不归宿,离家出走,跟父母翻过去的旧账(童年所受的粗暴教育,父母离异再婚对自己的影响等),要与父母一刀两断等。
  
  (4).自杀行为
  
  重症患者利用各种方式自杀。对自杀未果者,如果只抢救了生命,未对其进行抗抑郁治疗(包括心理治疗),患者仍会重复自杀。因为这类自杀是有心理病理因素和生物化学因素的,患者并非甘心情愿地想去死,而是被疾病因素所左右,身不由己。
  
  (5).不良暗示
  
  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:一是潜意识层的,会导致生理障碍。如患者一到学校门口、教室里或工作单位,就感觉头晕、恶心、腹痛、肢体无力等,当离开这个特定环境,回到家中,一切又都正常。另一种是意识层的,专往负面去猜测。如患者自认为考试成绩不理想;自己不会与人交往;自认为某些做法是一种错误,甚至是罪过,给别人造成了麻烦;自己的病可能是“精神病”,真的是“精神病”怎么办等。
  
  3老年抑郁症:老年抑郁症是指年龄在55或60岁以上的抑郁症患者,目前病因尚不明确,可能与遗传、大脑解剖结构和病理改变、生化和社会心理等因素有关。这些因素错综复杂并相互交织,对抑郁的发生均有明显影响。
  
  二:接下来讲讲家人怎么看待抑郁症患者吧!
  
  在我们遇到很多的抑郁症家属中,他们都是希望作为抑郁症的患者能好起来,他们甚至不惜耽搁自己休息时间和工作时间,以及金钱,也许他们会不理解抑郁症的你,你们之间的距离100步,他们已经走了很多步,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真正完全理解另一个人。
  
  三:有抑郁症之后怎么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和家人在一起?
  
  先说下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,就拿题主来说,题主的原问题是“抑郁症患者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吗?”题主可能是比较在意自己会不会影响父母。就拿我自己来说,喜欢和家人在一起是要分时间的,为什么呢?可能没个人的情况不一样,我说说自己的情况,因为经常回家会被父母逼婚,在这种情况下,不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是正常的,因为我有自己的想法,这里面有两个角度可以参考:1我自己、2父母。
  
  因此我从个人的角度出发,如果你有抑郁症的话,不妨从1我自己2父母角度靠虑。如果你要问怎么考虑呢?那我会说,如果你和父母相处愉快,你喜欢和父母相处是没毛病的。如果你和父母相处不好,他们都不理解你,不喜欢和他们相处也是没问题的,你有你自己的想法,如果你父母放心不下你,你可以跟父母沟通哈!希望能帮到你!


028-85224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