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造成抑郁的原因有哪些?
2021-09-25 09:25

  31岁,女,抑郁症,就是感觉累,没啥兴趣,也高兴不起来,感觉什么事情,都可有可无的,可能持续了一年左右了,就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心里问题,有时候还觉得人活得都没啥意思。容易引发抑郁症的危险因素有哪些?前面已经介绍过抑郁症患者的脑内出现的情况,而真正对病例进行研究是1960年以后。精神医学的历史比较短,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疾病到目前为止仍然未知。
 
造成抑郁的原因有哪些
  
  造成抑郁的原因有哪些
  
  现阶段能够确认的是导致抑郁症发病率升高的因素,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是压力。当然,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某种压力而发生。但是,大多数抑郁症患者不论是不是有压力都会出现抑郁症状。
  
  如下所描述的那样,抑郁症的危险因素除了压力还有很多,而且,抑郁症发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种。接下来将解释具有代表性的危险因素,如压力、性格、遗传等因素。
  
  容易引发抑郁症的7种危险因素:
  
  1.失去重要的人或事物(如工作、财产、健康)
  
  2.人际关系冲突
  
  3.职场或家庭环境出现变化(如结婚、妊娠、分娩、升职等)
  
  4.基因的因素(父母或兄弟等近亲中有患有抑郁症的人)
  
  5.酒精或违法药物的依赖
  
  6.性格(认真、多面、完美主义)
  
  7.虐待幼儿、目击重大的犯罪、过去受到打击
  
  ▪抑郁症的诱因之一——压力过大
  
  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问题,从小问题到大问题,比在面馆点的普通面条结果上来乌冬面,或者经济上的问题,再或者和重要的人生离死别等问题,简直是不计其数。
  
  出现问题的时候,大家会不会感觉到压力呢?如果这样的压力过多的话,患抑郁症的风险就更高。
  
  那么过度的压力是怎样的程度呢?每个人对压力的耐受度不一样,没有一个类似血常规标准值一样的标准,现在最常用的是美国豪斯博士制作的压力尺度量表(社会适应模式)。
  
  豪斯博士的压力尺度量表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因素,根据对这些状况的适应程度,把压力的强度数字化。
  
  从量表可以得知,最强的压力是配偶过世,接着是离婚分居。还需要注意点数较高的还有工作方面的被解雇、退休等。
  
  实际上只有一种压力因素的情况比较少见,大多情况是很复杂的。也就是说,即使点数比较低,也有可能出现很多种重叠过度的压力。
  
  ▪豪斯博士的压力尺度量表(社会适应模式)
  
  点数越高压力越大。但是即使点数低,如果重复出现就是“压力过大”。


028-85224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