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抑郁症的原因究竟有哪些
2021-09-25 09:30

  女17抑郁症有几个月了最近更有这种感觉,之前可能是因为学习压力吧,但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,就发生家里的事以后晚上经常会醒,但白天又会很累,有尝试过但最终也没有什么改变,会因为小事就突然又想很多。现今,抑郁症这个词出现的越来越频繁,从以前的罕见病到现在的多发心理疾病,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和抑郁症这个词沾上关系呢?抑郁症是短期的原因导致?还是长久压抑在心底的事突然的爆发?
 
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
  
  抑郁症的原因究竟是什么
  
  抑郁症的状态表现为缺乏活力、对事物丧失兴趣,感受不到自己的真实情感体验,被挫败、沮丧、恐慌所笼罩着,并难以从中走出来。
  
  抑郁症与抑郁状态的区别就在于抑郁状态常常是阶段性、暂时性,而非是长时性和全面性。抑郁的反面并非是快乐等积极情感体验,而是活力的状态,是能够自发地感受到自己真实情感体验的自由。
  
 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人产生抑郁状态,今天小编和大家聊一聊!
  
  一、负面情绪得不到释放
  
  现如今,人们的生活水平是提高了,可人类患病的种类也在不断的提高,抑郁症这种在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里很少有患者的疾病,今天也是越来越多了起来。
  
  抑郁症的直接来源是人们的生活压力,幸福感心理不足,抑郁症的心理病因是来自于压力;释放的幸福因子达不到心理的接受,抑郁症的社会病理是因为咱们国人的确是内向,不善于表达,情感不外露!
  
  他们在愤怒的时候表现的较为内向;在发怒或生气的时候也不表现出来,而是转而把这种怒转向针对自已而引起的。
  
  有气就说出来,有怒就发出来,这样的人抑郁的患病率会大大降低,各民族的心理活动是不一样的,而我们从小的教肓方式想必也决定了有气往肚里咽的性格品质。这是抑郁症患者共同的性格,无论怎样的外在,抑郁症患者必有伤心而不为别人所知的一面。
  
  二、童年阴影,执着于过去
  
  抑郁的爆发最直接的原因,常常是旧的虚假的自大幻觉的坍塌所引发,这些旧的自大幻觉由于借助一些外界的认可常常得以维系着。而真实的自我和情感发展程度的缺失与滞后永远是其背后的核心。
  
  “童年心理阴影”。幼小,脆弱的心灵受到了无法承受的打击,痛苦,形成了刻骨的阴影,无法忘记。加之,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和陪伴,极度缺乏安全感,导致患者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恐惧,看问题都是以偏概全,非黑即白,问题重重。
  
  “执着于过去”,过了很久都不肯走出来。总是沉浸在过去痛苦的经历中,时间久了,负面情绪形成了习惯,人就变得抑郁了,很难再走出来。
  
  接受新的事物,勇敢地去尝试,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,尽量让自己忘记或者不要想起以前发生过的难过的事情!
  
  总之就是向前看!好好生活,走出以前的世界,慢慢的你会发现,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,身边有很多温暖的瞬间!
  
  三、太在乎别人的评价和看法
  
  “别人”似乎一直是80%负面情绪的来源!然而,在我国,似乎从小就一直被灌输着“别人“的压力。
  
  我听过太多的在教孩子的时候的共性,就是咱要上什么什么学校,当个什么什么,而这种明目的教导隐含着对孩子的引导,那就是要注意别人的看法,要注意别人的评价,光宗耀祖就像是父母专为孩子准备的训教禅语,从小念到大,而这也是患上抑郁症的压力所在!
  
  一个人如果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活着只是为了让别人评价,抑郁或许很快就会光顾。因为你会觉得你做什么都有人看你的眼光会不一样!
  
  你会变得“完美主义,”事事要求完美无缺,无可挑剔。欲望太多,要求太高,现实的自己总是达不到理想,就会产生强烈的挫败感,对生活失去信心。压抑在心理的负面能量越来越多,导致抑郁!
  
  世界那么大,每个人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,真的没有人会花时间去关注你怎么样!按照你自己的生活节,没生活习惯去做自己就好!不必去在意别人的眼光!学会强大自己的内心,不要让外来的“东西“影响了自己!


028-85224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