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服电话: 028-85224567 (365天无假日,上班时间8:30-20:00)

成都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,
2021-09-17 16:55

 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抑郁了,随着时代的的发展,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,抑郁症成为高发的精神疾病,而且越年轻的人群越容易患上抑郁,而这些年轻的抑郁患者,由于心智不成熟,抑郁症轻则消极孤寂,重则会有轻生的念头。但是抑郁症与懒有类似,所以经常被人所忽略,直到深受其害时才发现。那么患抑郁症有哪些症状呢?
 
 成都医院专用版抑郁测试,抑郁的症状
  
  今天因为朋友圈点赞,跟远在上海的独立艺术家蔡老师聊了会天,给她看了我们家的猫,她跟我讲了她和小区阿姨救助流浪猫的事情。打心里更加喜欢她了。
  
  跟她一共大概见过不超过五次,第一次知道她还是从传说中,只知道她是个独立的剧作家,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憧憬感。后来在北京偶然地认识了她,却发现她非常谦虚、平易近人,总是挂着的亲切的笑容,后来关注了她的社交媒体,随后的几次见面,都愈发感受到她的真实,更看到她和丈夫每天在一起,幸福、充实、优雅并且充满美的生活。
  
  我尊敬她,但却不需要仰视她。她不会摆出一幅谁也惹不起的傲慢样子对别人指指点点。她就和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善良友好的人一样,温柔,有趣。
  
  所以跟她求购了一幅画,将由她的丈夫焦老师主笔。画我们家的两只猫。
  
  为此我和妻子交涉了一番。妻子不太明白我为什么执意想要这样一幅画,是因为和蔡老师的交情想捧一捧她的场吗?还是希望用这样一幅作品得到别人的关注?
  
  她还是很了解我的,我确实有这方面的需要。
  
  但这次,除开这两个因素,我最主要的需要,其实只是希望能取悦我自己。
  
  那天纹身的时候,三番哥就跟我说,精神消费也很重要。我深以为然。
  
  患上抑郁症以来,也恰好以为疫情原因,我已经有很久没有为自己的精神需求主动消费过什么了,没有旅游,没有社交,没有电影,没有剧院,没有游戏......只有篮球和工作。
  
  我甚至连博物馆都没怎么去。这些是我以前会去做的事情,但我都停下了,因为不快乐。
  
  过去我或许把太多注意力都放在取悦别人身上了。去表演,去妥协,去改变,去“奉献”......
  
  现在我突然意识到,我最该取悦的人是我自己。
  
  不喜欢的人,远离;
  
  不想原谅的人,不原谅;
  
  我纹身、打耳洞、染头发,在别人看来也许是“叛逆”,也许是”标新立异”,也许是想博得别人的关注,我也不否认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,要这么看待我,我也不会去解释。
  
  但归根结底,我还是取悦我自己。我想要体验在身上铭刻值得纪念的东西的那种感觉,来让自己铭记,所以我纹身;我想要耳朵上有颗闪闪发光的东西,我觉得好看,所以我打耳洞;我想要重新改变十几年没变的黑色发色,因为我觉得沉闷了,所以我染发。
  
  首先,就是想给自己看,因为喜欢。
  
  我也该开始好好哄哄自己,让自己快乐一点了吧。


028-85224567